上海交大与解放军部队网谍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讯】中国名校“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人员,曾和中共解放军“61398部队”合作被曝光。“61398部队”因涉嫌网络间谍活动,长期受到西方情报部门及网络安全公司关注,被西方国家称为“中共黑客中心”。

3月24号,法国通讯社《法新社》报导,“上海交通大学”研究人员和驻扎在上海的“61398部队”成员,曾合作进行网络安全研究,共同发表了研究成果。

研究计划可追溯到2007年,双方研究的主题包括:电脑网路“入侵监控系统”设计、及分析黑客途径“攻击图”。这些报告并没提到会对哪一个国家发动网路攻击计划。不过,上个月,一家美国网路安全公司说,“ 61398部队”是美国企业遭遇一连串骇客攻击的幕后黑手。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网络专家谷川指出,中国的大学都是政府控制,所以当中共要他们和部队合作时,他们只能无条件配合。

网络专家谷川:“像方滨兴,他本来是大学教授,但是他却做这种侵害网民网络自由权利的工作,制造了防火墙,中国的这些学院教授没有独立的精神,他们都是依附在共产党的身上,所以他们就听共产党的指挥,因为他们的经费都是向共产党申请的。 ”
而“全球信息自由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指出为维护中共政权,中共发动了网络黑客攻击。

全球信息自由运动网站创办人张新宇:“它(共产党)现在感觉到全世界对它的围攻,它自己也知道它做了很多坏事。所以它就随时考虑怎么样对付世界,让它们多活几天,苟延残喘。”
张新宇表示,中共确实花了很多钱去贿赂专家,替它卖命。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