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與解放軍部隊網諜合作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國名校「上海交通大學」學術人員,曾和中共解放軍「61398部隊」合作被曝光。「61398部隊」因涉嫌網絡間諜活動,長期受到西方情報部門及網絡安全公司關注,被西方國家稱為「中共黑客中心」。

3月24號,法國通訊社《法新社》報導,「上海交通大學」研究人員和駐紮在上海的「61398部隊」成員,曾合作進行網絡安全研究,共同發表了研究成果。

研究計劃可追溯到2007年,雙方研究的主題包括:電腦網路「入侵監控系統」設計、及分析黑客途徑「攻擊圖」。這些報告並沒提到會對哪一個國家發動網路攻擊計劃。不過,上個月,一家美國網路安全公司說,「 61398部隊」是美國企業遭遇一連串駭客攻擊的幕後黑手。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網絡專家谷川指出,中國的大學都是政府控制,所以當中共要他們和部隊合作時,他們只能無條件配合。

網絡專家谷川:「像方濱興,他本來是大學教授,但是他卻做這種侵害網民網絡自由權利的工作,製造了防火牆,中國的這些學院教授沒有獨立的精神,他們都是依附在共產黨的身上,所以他們就聽共產黨的指揮,因為他們的經費都是向共產黨申請的。 」
而「全球信息自由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指出為維護中共政權,中共發動了網絡黑客攻擊。

全球信息自由運動網站創辦人張新宇:「它(共產黨)現在感覺到全世界對它的圍攻,它自己也知道它做了很多壞事。所以它就隨時考慮怎麼樣對付世界,讓它們多活幾天,苟延殘喘。」
張新宇表示,中共確實花了很多錢去賄賂專家,替它賣命。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