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里废水 桃:最快两年零排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3日电)桃园县政府环境保护局表示,桃园县政府已通过华映、友达两公司“制程废水全回收零排放”环评案,最快两年不再排放废水。

霄里溪自救会今天再度集会抗议地方政府放纵业者排放废水于霄里溪,桃园县环保局晚间表示,有关华映、友达两家光电厂废水排放,环保局经环保署邀集相关单位研商会议,均依据环保署环评决议办理。

为化解桃园县和新竹县对于华映、友达两厂排放废水所引发争议,环保局表示,友达及华映公司从民国101年11月起,就提出放流水水质优化措施计划,会中提出相关废水回收设备,最快两年,最慢3年内达到制程废水零排放,而两家公司也表示愿意跟进。

环保局表示,在未完成制程废水全回收目标前,县府县会持续观察各项水质检验,以符合灌溉水质标准的目标,同时也将两家公司的施工进度、环境监测资讯,公开网站中。

环保局表示,会持续到排水放流口采样检验,监督水质,不会漠视民众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