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裡廢水 桃:最快兩年零排放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桃園縣政府已通過華映、友達兩公司「製程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環評案,最快兩年不再排放廢水。

霄裡溪自救會今天再度集會抗議地方政府放縱業者排放廢水於霄裡溪,桃園縣環保局晚間表示,有關華映、友達兩家光電廠廢水排放,環保局經環保署邀集相關單位研商會議,均依據環保署環評決議辦理。

為化解桃園縣和新竹縣對於華映、友達兩廠排放廢水所引發爭議,環保局表示,友達及華映公司從民國101年11月起,就提出放流水水質優化措施計畫,會中提出相關廢水回收設備,最快兩年,最慢3年內達到製程廢水零排放,而兩家公司也表示願意跟進。

環保局表示,在未完成製程廢水全回收目標前,縣府縣會持續觀察各項水質檢驗,以符合灌溉水質標準的目標,同時也將兩家公司的施工進度、環境監測資訊,公開網站中。

環保局表示,會持續到排水放流口採樣檢驗,監督水質,不會漠視民眾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