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仙保一生霸气 见证红派浮沉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3日电)高雄红派大老林仙保今天骤逝,享寿78岁。林仙保一生随红派起落,面对妻儿、媳妇卷入贪渎案,仍不减昔日霸气。

林仙保发迹于高雄市茄萣区,曾任茄萣农会总干事、高雄县议员、台湾省议员,是昔日高雄县红派大老,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为首的白派、绿营余家班的黑派,在高雄县政坛三分天下,且在地方政坛举足轻重。

林仙保与正室吴春金育有3子1女,与二房沈若兰育有1子1女。林仙保卸任民代后,淡出政坛,将政治版图交棒给林益世。林益世曾任立委,并参选过高雄县长,后来担任行政院秘书长,地方红派莫不寄予厚望。

林仙保淡出政坛后,糖尿病、重听等疾病缠身,但昔日霸气不减,每逢大选,总会见其身影。

林仙保于2010年6月出国旅游时,从香港返抵高雄国际机场,由于同机旅客携带超量洋烟企图闯关不成,林仙保当场表明其前省议员身份,引发后续海关关员遭检讨,一度引起轩然大波。

林益世被控索贿贪渎案爆发后,林仙保妻儿、媳妇相继卷入,全身而退的林仙保面对媒体守候家门追踪案情时,一度怒斥媒体“你在拍什么”,霸气不改。

林仙保的红派共主地位虽衣钵林益世,但林益世涉案后,加上林仙保如今撒手人寰,重创红派地方势力。

林仙保后来与沈若兰迁居凤山区住处,其在政坛全盛时期,家门经常门庭若市,与如今经常大门深锁,不可同日而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