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阅读教育须再努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2日电)台湾每人每年平均只阅读2本书,远低于他国。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成年人不爱读书,是没养成习惯,必须从阅读教育着手。

文化部昨天在行政院报告“台湾出版产业发展策略”指出,台湾人平均每年阅读2本书,远低于韩国10.8本、法国10本、日本8.4本。

蒋伟宁表示,近年重庆南路上的书店一间一间地倒,以后说不定全台湾都不会有“书店街”,这不仅是出版业的问题,也是“国力”的问题,绝对必须正视。

蒋伟宁说,成年人不爱读书,原因是小时候没有养成习惯,长大后一忙就就忽略;教育机关责无旁贷,阅读教育必须再努力,扎根下一代,才能改变现状。

另外,国人少读实体书,也跟网路盛行和数位崛起的冲击有关。蒋伟宁将“数位学习”视为施政重点,让学习不再只存在课堂上,而是让孩子探索无远弗届的网路知识。

蒋伟宁说,未来要将学术网路频宽从现在的10G全面提升至100G,达到全世界最先进的水准,才能支撑数位学习的发展。教育部会结合国家技术发展基金的经费,投入约新台币10亿元改善数位学习环境。10103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