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社区里长 盼协助安置居民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华光社区违建户今起遭强制拆除,法务部召开协调会,与会里长说,部分居民不符低收入户条件或“有家不愿归”,盼协助安置。

法务部下午召开协调会,台北政府社会局、大安区光明里和锦泰里里长、零星华光社区居民出席,台北市政府同意提供57户中继国宅,协助安置华光居民。

李姓居民代发社区共同声明,认为临时通知开会过于仓促,会议不具正式效力,债权人应立即停止强制执行,并正式发函邀集中央单位、民代出面协调。他提议土地将来会有回馈金,可用来垫付居民入住中继住宅的租金。

锦泰里长陈纲维一一细数,有些居民不符低收入户条件,例如有大笔存款、不愿和儿女同住、儿女有房屋、有的不愿去住荣民之家或老人住宅,“有家可归却不愿去”,提议台北市政府可否提供租金优惠等。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表示,将来土地是收回给财政部国有财产署,“法务部做白工,没占到好处”,将向财政部反映考虑将回馈金垫付居民房租,近期将请矫正署心理师关怀居民,并加强协调安置,别让居民流离失所。

华光社区内有逾百违占户,继2月分首波拆除7户职、眷舍后,今天再拆除杭州南路2段的2户违建户,居民带着断垣残壁到法务部前抗议,27日将再拆除2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