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手穿西装 与马总统亲切互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2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与经典赛国手午宴,与球员亲切互动,还抱起郑达鸿的小孩;小将曾仁和则说,第一次见到总统本人,很开心。

马总统伉俪中午于总统府宴请2013世界棒球经典赛中华代表队,总教练谢长亨、队长彭政闵、高志纲、林智胜和张建铭与总统伉俪同桌用餐。

午宴之前,马总统偕夫人周美青一一与球员、教练握手,中间还出现一段小插曲,中华队队长彭政闵与总统握过手后,被一旁的工作人员引导准备入席,周美青立刻说,“恰恰,你都不跟我握手?”

总统夫人周美青特别拿着球衣给每位球员一一签名,并亲切与每位球员合影留念,完全是表露棒球迷的心情。

中华队捕手郑达鸿国中时就曾到过总统府,今天则是第一次与马总统见面。

马总统特别将郑达鸿儿子郑钧元抱起来,一头卷发可爱模样吸引马总统目光,询问郑达鸿是烫的还是遗传,“怎么那么可爱”,让郑达鸿与太太都很开心。

中华队18岁的“土虱”曾仁和还是高中生,有别于平时的棒球服、学生服,“土虱”今天特别穿上西装,隆重以对。

第一次到总统府,“土虱”觉得很新鲜,直说“总统府好大,好好玩”,印象最深刻的是餐点很好吃,“都是美食”。

曾仁和说,“第一次看到总统本人,很开心”,马总统特别对他说加油。

林益全带着妻子林家嘉一同出席,林益全虽然是第二次与总统见面,但太太却是第一次,对于总统伉俪亲切态度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