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穿西裝 與馬總統親切互動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與經典賽國手午宴,與球員親切互動,還抱起鄭達鴻的小孩;小將曾仁和則說,第一次見到總統本人,很開心。

馬總統伉儷中午於總統府宴請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代表隊,總教練謝長亨、隊長彭政閔、高志綱、林智勝和張建銘與總統伉儷同桌用餐。

午宴之前,馬總統偕夫人周美青一一與球員、教練握手,中間還出現一段小插曲,中華隊隊長彭政閔與總統握過手後,被一旁的工作人員引導準備入席,周美青立刻說,「恰恰,你都不跟我握手?」

總統夫人周美青特別拿著球衣給每位球員一一簽名,並親切與每位球員合影留念,完全是表露棒球迷的心情。

中華隊捕手鄭達鴻國中時就曾到過總統府,今天則是第一次與馬總統見面。

馬總統特別將鄭達鴻兒子鄭鈞元抱起來,一頭捲髮可愛模樣吸引馬總統目光,詢問鄭達鴻是燙的還是遺傳,「怎麼那麼可愛」,讓鄭達鴻與太太都很開心。

中華隊18歲的「土虱」曾仁和還是高中生,有別於平時的棒球服、學生服,「土虱」今天特別穿上西裝,隆重以對。

第一次到總統府,「土虱」覺得很新鮮,直說「總統府好大,好好玩」,印象最深刻的是餐點很好吃,「都是美食」。

曾仁和說,「第一次看到總統本人,很開心」,馬總統特別對他說加油。

林益全帶著妻子林家嘉一同出席,林益全雖然是第二次與總統見面,但太太卻是第一次,對於總統伉儷親切態度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