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嬷想开演唱会 女大生助圆梦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1日电)12位阿嬷想开演唱会,4位女大学生助圆梦,教导唱歌技巧和美姿美仪,帮阿嬷出专辑,“临时孙女”的用心,奶奶“揪感心”。

联合劝募今年举办第2届青春棒棒堂乐龄筑梦计划,共有8队平均21岁的大学生,从145队提案竞争者中脱颖,每队获得联劝提供新台币1万5000元,利用寒假时间执行,共帮助22位共1526岁没有血缘的爷爷奶奶圆梦

银发长者的梦想其实很单纯,例如高雄市小港区青岛里的一群阿嬷爱唱歌,心里有个歌星梦,中正大学尤宛萍、张譪亭、王诗涵、张慈婷4个女生组成的Dream Girls,透过社区发展协会找到这群阿嬷,不仅亲自教导阿嬷基础歌唱技巧、美姿美仪课程,打造圆梦舞台,还帮阿嬷录制个人专辑。

联合劝募指出,由于Dream Girls的用心,激发出阿嬷们的热情,演唱会当天,来了近百位家人和邻居老友,阿嬷放声高歌,其中一位阿嬷苦心练唱情歌,送给台下的老伴,感动指数破表。

Dream Girls的用心,不但帮阿嬷圆梦,也赢得6万元的奖励。其他7队,有的替爷爷开石头作品展、制作书法年历,有的代替已故的爷爷带奶奶上阿里山看日出,有的替独居长辈大扫除、做年菜,有的将私房家传食谱制作脸书粉丝专页,与育幼院童分享阿嬷的手艺,有的用影像纪录外公外婆的眷村记忆等。

联劝秘书长陈文良指出,老人忘记年轻时曾经拥有的能力或经验,透过孙子们的记录和再次整合,既肯定老人家的人生经验和能力,让孙子们认识爷奶的专长和兴趣,帮助老人家对人生感到丰富而安慰,这正是联劝推动乐龄360-代间融合的意义。

联合劝募今年预计支持全台各地73件高龄者服务计划,服务近10万人,目标是让台湾的老人家都能不畏高龄、乐在高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