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想開演唱會 女大生助圓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1日電)12位阿嬤想開演唱會,4位女大學生助圓夢,教導唱歌技巧和美姿美儀,幫阿嬤出專輯,「臨時孫女」的用心,奶奶「揪感心」。

聯合勸募今年舉辦第2屆青春棒棒堂樂齡築夢計劃,共有8隊平均21歲的大學生,從145隊提案競爭者中脫穎,每隊獲得聯勸提供新台幣1萬5000元,利用寒假時間執行,共幫助22位共1526歲沒有血緣的爺爺奶奶圓夢

銀髮長者的夢想其實很單純,例如高雄市小港區青島里的一群阿嬤愛唱歌,心裡有個歌星夢,中正大學尤宛萍、張譪亭、王詩涵、張慈婷4個女生組成的Dream Girls,透過社區發展協會找到這群阿嬤,不僅親自教導阿嬤基礎歌唱技巧、美姿美儀課程,打造圓夢舞台,還幫阿嬤錄製個人專輯。

聯合勸募指出,由於Dream Girls的用心,激發出阿嬤們的熱情,演唱會當天,來了近百位家人和鄰居老友,阿嬤放聲高歌,其中一位阿嬤苦心練唱情歌,送給台下的老伴,感動指數破表。

Dream Girls的用心,不但幫阿嬤圓夢,也贏得6萬元的獎勵。其他7隊,有的替爺爺開石頭作品展、製作書法年曆,有的代替已故的爺爺帶奶奶上阿里山看日出,有的替獨居長輩大掃除、做年菜,有的將私房家傳食譜製作臉書粉絲專頁,與育幼院童分享阿嬤的手藝,有的用影像紀錄外公外婆的眷村記憶等。

聯勸祕書長陳文良指出,老人忘記年輕時曾經擁有的能力或經驗,透過孫子們的記錄和再次整合,既肯定老人家的人生經驗和能力,讓孫子們認識爺奶的專長和興趣,幫助老人家對人生感到豐富而安慰,這正是聯勸推動樂齡360-代間融合的意義。

聯合勸募今年預計支持全台各地73件高齡者服務計畫,服務近10萬人,目標是讓台灣的老人家都能不畏高齡、樂在高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