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经销佯订货 陆人诈财逾千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1日电)中国大陆的诈骗集团向台招揽产品经销或代理商,暗派人来台佯装买客,诱骗业者订货付款,诈得新台币上千万元,8人被起诉。

台中地检署起诉书指出,中国大陆籍的苏姓、张姓及颜姓等男子在民国101年加入诈骗集团,佯装是湖北省武汉和宣等公司,以电话向台湾多家公司招揽担任高科技鱼网产品的经销商或代理商。

诈骗集团暗中再派成员入境台湾,假装是买家,与诈骗集团曾接洽的经销商或代理商连系,指名购买武汉和宣等公司的高科技鱼网,有的并付订金5万元不等金额以取信。

有14家业者信以为真,向武汉和宣等公司进货,诈骗集团要求支付订金或货款50万元至百余万元不等,约定在台中港储运仓库交货,以劣质鱼网蒙骗,诈骗集团得手上千万元。案因诈骗集团成员失联,被害公司才知受骗报警。

检警循线在101年底于苏男等人再度来台,办理诈骗布局事宜时,陆续将苏男等4名中国大陆籍诈骗成员逮捕到案,并追出李姓男子等中华民国籍4名人头。台中地检署依诈欺罪起诉苏男等8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