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病童之家 店家捐百万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意涵台北20日电)麦当劳叔叔之家进驻大安区,永康国际商圈协进会今天由理事长李庆隆代表,捐出店家募集的新台币100万元,以行动表示支持。

台北市议员林奕华今天与台北市永康国际商圈协进会、麦当劳叔叔之家儿童慈善基金会,共同为麦当劳叔叔之家进驻大安区举行记者会。

林奕华表示,台湾医疗资源集中在北部,许多偏远地区孩童因癌症、心脏病及罕见疾病等,产生远地就医的需求。根据麦当劳叔叔之家调查,家长带着孩子每趟远地就医所需付出食宿、交通等非医疗支出,几乎占病童家庭月收入的40%。

林奕华说,麦当劳叔叔之家计划在大安区迁址扩建时,少数民众因不了解,误以为有疾病传染风险等疑虑而反对,让许多人误会大安区居民自私冷漠,事实上,居民都愿意敞开双手,热切拥抱这些远地就医的孩童。

李庆隆说,已招募到100名爱心天使到麦当劳叔叔之家当志工,且由商圈餐饮达人替病童规划3套爱心菜单,帮助癌后化疗的孩童补充营养。此外,更募集了100万元的爱心捐款,他今天代表永康国际商圈协进会捐出。

麦当劳叔叔之家副理周汝玲表示,感谢永康国际商圈协进会在得知麦当劳叔叔之家扩建之后,主动表示支持,并邀集众多商家与相关单位,共同努力成为病童家庭生活的坚强后盾,减缓他们在往返医院的舟车劳顿与经济负担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