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3被告交保 检不提抗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9日电)八里双尸命案,被告吕炳宏等3人再获交保。士林地检署今天表示,经多日讨论后,为免侦查行动受影响,决定不再提出抗告。

士林地检署发言人颜迺伟今天表示,检警侦办八里双尸案,在日前经向法院声请羁押同案被告吕炳宏、欧石城、钟典峰遭裁定驳回一案,经专案小组多日讨论研议后,考量为免目前进行中的相关侦查作为受到影响,检方决定不再提出抗告。

检方表示,将持续加强搜证,积极侦办,以厘清并查明相关涉案对象及所涉犯行。

检方呼吁社会各界及媒体,基于侦查不公开原则及媒体自律的精神,请于案件侦办阶段,避免过度谈论案情或披露未经查证而涉及侦查内容的事项,甚至仅凭片面揣测而拼凑案情,除对案件侦办无任何助益之外,徒增民众的不安与议论,并造成办案人员后续侦办案件的困扰。

检方指出,期望社会各界给予检警办案人员单纯的办案空间,检方将依据“检察、警察、调查暨廉政机关侦查刑事案件新闻处理注意要点”规定,要求办案人员严守侦查不公开原则,并持续秉持勿枉勿纵态度,尽全力调查及搜集相关事证,究明全案事实,使犯罪者早日绳之于法。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在2月间失踪后,两人的尸体先后在吕炳宏、咖啡店店长谢依涵所经营的咖啡馆附近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检警认为,吕、谢及欧姓、钟姓男子涉犯杀人罪嫌重大声请羁押禁见,但士林地院至今仅裁定谢女收押禁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