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屍案3被告交保 檢不提抗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9日電)八里雙屍命案,被告呂炳宏等3人再獲交保。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經多日討論後,為免偵查行動受影響,決定不再提出抗告。

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今天表示,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在日前經向法院聲請羈押同案被告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遭裁定駁回一案,經專案小組多日討論研議後,考量為免目前進行中的相關偵查作為受到影響,檢方決定不再提出抗告。

檢方表示,將持續加強蒐證,積極偵辦,以釐清並查明相關涉案對象及所涉犯行。

檢方呼籲社會各界及媒體,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及媒體自律的精神,請於案件偵辦階段,避免過度談論案情或披露未經查證而涉及偵查內容的事項,甚至僅憑片面揣測而拼湊案情,除對案件偵辦無任何助益之外,徒增民眾的不安與議論,並造成辦案人員後續偵辦案件的困擾。

檢方指出,期望社會各界給予檢警辦案人員單純的辦案空間,檢方將依據「檢察、警察、調查暨廉政機關偵查刑事案件新聞處理注意要點」規定,要求辦案人員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並持續秉持勿枉勿縱態度,盡全力調查及蒐集相關事證,究明全案事實,使犯罪者早日繩之於法。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在2月間失蹤後,兩人的屍體先後在呂炳宏、咖啡店店長謝依涵所經營的咖啡館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檢警認為,呂、謝及歐姓、鍾姓男子涉犯殺人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但士林地院至今僅裁定謝女收押禁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