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生若拥手机 断绝助学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9日专电)使用高级手机也有后遗症。雅加达省政府打算提供贫苦学生助学金,不过一旦发现接受助学金的学生吸烟或拥有黑莓机等昂贵手机,将停止提供助学金。

雅加达华裔副省长钟万学表示,雅加达省政府将持续研究提供首都贫苦学生的助学金,方式是透过“雅加达智慧卡”(KJP)计划提供助学金给贫苦学生,而不是透过既有的公立学校运作援助金。

在现行的印尼公立学校运作援助金制度下,中央政府让接受12年义务教育的学生每月免缴学费,但只限于公立学校,私立学校的学费支出仅能获得20%至30%的补助。

雅加达省政府先前宣告,打算透过类似于自动提款机(ATM)提款卡的“雅加达智慧卡”,给予每位持卡学生每月24万印尼盾(约24.73美元)的助学金,让贫苦学生用来支付包括交通、购买书籍等开支。

钟万学指出,智慧卡的发放必须经过审核,并且会根据其他相关考量条件及学校对学生申请资格的评估,才会发放给有需要的学生。

他也鼓励所有学生一起监督持卡学生,如果发现持卡学生有吸烟习惯或是使用黑莓机等名贵手机,他们的智慧卡就会被强制收回。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大约有33万2465名介于7岁至18岁的学生符合申请智慧卡的资格。雅加达省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发放智慧卡给所有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