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學生若擁手機 斷絕助學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9日專電)使用高級手機也有後遺症。雅加達省政府打算提供貧苦學生助學金,不過一旦發現接受助學金的學生吸菸或擁有黑莓機等昂貴手機,將停止提供助學金。

雅加達華裔副省長鍾萬學表示,雅加達省政府將持續研究提供首都貧苦學生的助學金,方式是透過「雅加達智慧卡」(KJP)計畫提供助學金給貧苦學生,而不是透過既有的公立學校運作援助金。

在現行的印尼公立學校運作援助金制度下,中央政府讓接受12年義務教育的學生每月免繳學費,但只限於公立學校,私立學校的學費支出僅能獲得20%至30%的補助。

雅加達省政府先前宣告,打算透過類似於自動提款機(ATM)提款卡的「雅加達智慧卡」,給予每位持卡學生每月24萬印尼盾(約24.73美元)的助學金,讓貧苦學生用來支付包括交通、購買書籍等開支。

鍾萬學指出,智慧卡的發放必須經過審核,並且會根據其他相關考量條件及學校對學生申請資格的評估,才會發放給有需要的學生。

他也鼓勵所有學生一起監督持卡學生,如果發現持卡學生有吸菸習慣或是使用黑莓機等名貴手機,他們的智慧卡就會被強制收回。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大約有33萬2465名介於7歲至18歲的學生符合申請智慧卡的資格。雅加達省政府的目標是在今年發放智慧卡給所有符合申請資格的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