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机凶刀尸体 嘉义头颅分尸破案关键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嘉义警方侦办头颅分尸案,带回死者的二哥调查疑点,以目前迹象,都只是谋财的怀疑旁证,找到尸体凶刀才是关键证据。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副分局长徐歆今天证实,刑事警察局已确认头颅就是三重失踪的陈婉婷。

警方搜集相关的录影监视器,及保险纪录,电话基地台移动位置,怀疑与死者同住的二哥陈男涉重嫌,并以杀人罪嫌拘提。

三重警分局昨天晚上先以关系人身份带回陈男说明;且分别在三重陈男住家附近,搜集到可疑男子提着黑色塑胶袋的画面,也前往住家采证血迹。

另外,13日上午11时左右,发现头颅的现场附近监视器,也有拍到1名可疑男子的影像,疑似刻意戴墨镜及假发变装,提着疑为装头颅的物品。

不过,对于警方的指控,陈男均否认涉案。目前警方虽锁定“杀人诈领保险金”方向侦办,但以现有采集的血迹迹证、物证与搜证画面,仍不足以证实陈男涉案。

资深刑警分析,既然陈男已经被怀疑为凶嫌,监视录影画面又是目前最主要的旁证,如何交叉比对最近陈男的行踪,为何向自助餐店请假,还借刀子、手套,他请假期间下落?以陈男为目标“以车追人”是主要方向。

剩下的尸体藏在何处,是警方下一步追查重点。陈女遭支解的第一现场在哪里?陈女如何死亡?尸体藏在何处?凶刀与支解工具?凶嫌的动机?都是这件重大杀人案,检警须积极巩固的事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