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凶刀屍體 嘉義頭顱分屍破案關鍵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7日電)嘉義警方偵辦頭顱分屍案,帶回死者的二哥調查疑點,以目前跡象,都只是謀財的懷疑旁證,找到屍體凶刀才是關鍵證據。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副分局長徐歆今天證實,刑事警察局已確認頭顱就是三重失蹤的陳婉婷。

警方蒐集相關的錄影監視器,及保險紀錄,電話基地台移動位置,懷疑與死者同住的二哥陳男涉重嫌,並以殺人罪嫌拘提。

三重警分局昨天晚上先以關係人身分帶回陳男說明;且分別在三重陳男住家附近,蒐集到可疑男子提著黑色塑膠袋的畫面,也前往住家採證血跡。

另外,13日上午11時左右,發現頭顱的現場附近監視器,也有拍到1名可疑男子的影像,疑似刻意戴墨鏡及假髮變裝,提著疑為裝頭顱的物品。

不過,對於警方的指控,陳男均否認涉案。目前警方雖鎖定「殺人詐領保險金」方向偵辦,但以現有採集的血跡跡證、物證與蒐證畫面,仍不足以證實陳男涉案。

資深刑警分析,既然陳男已經被懷疑為凶嫌,監視錄影畫面又是目前最主要的旁證,如何交叉比對最近陳男的行蹤,為何向自助餐店請假,還借刀子、手套,他請假期間下落?以陳男為目標「以車追人」是主要方向。

剩下的屍體藏在何處,是警方下一步追查重點。陳女遭支解的第一現場在哪裡?陳女如何死亡?屍體藏在何處?凶刀與支解工具?凶嫌的動機?都是這件重大殺人案,檢警須積極鞏固的事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