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揶揄欧巴马 同党也挨批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奥克森丘16日法新电)参选过副总统的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女将培林(Sarah Palin)今天对着保守派人士高谈阔论,揶揄民主党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就连同党也不放过。

培林在华盛顿附近举行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说:“我们的领导人不来自华盛顿,而来自电视实境秀,但这真得是非常烂的实境秀,美国民众好久之前就转台了。”

前阿拉斯加州长培林2008年和马侃(John McCain)搭档选总统,落选后持续为福斯新闻(Fox News)供稿,2010年甚至还自己出马演实境秀。

培林将矛头指向欧巴马,她说:“总统先生,我们承认,你赢了,也接受了。现在离电子提词机远一点,做你的工作!”

“巴拉克•欧巴马承诺要打造历来最透明的政府。巴拉克•欧巴马,你说谎。”

培林接着拿起装满汽水的重量杯大口啜饮,底下听众放声大笑并回以掌声。这是在调侃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打算禁售大容量含糖饮料。

保守派认为彭博的政策干涉到个人自由,纽约法官本周挡下这项计划。

不过,培林最尖锐的批评,是针对共和党的军师,她指控这些人处心积虑要在2016年总统大选前的初选,边缘化极保守派茶党(Tea Party)的候选人。

“现在是时候让这些顾问到一旁休息了。这些专家一直输掉选举,但还是继续被雇用,并坐领高薪。”(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