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林揶揄歐巴馬 同黨也挨批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奧克森丘16日法新電)參選過副總統的美國共和黨保守派女將培林(Sarah Palin)今天對著保守派人士高談闊論,揶揄民主黨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就連同黨也不放過。

培林在華盛頓附近舉行的「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說:「我們的領導人不來自華盛頓,而來自電視實境秀,但這真得是非常爛的實境秀,美國民眾好久之前就轉台了。」

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2008年和馬侃(John McCain)搭檔選總統,落選後持續為福斯新聞(Fox News)供稿,2010年甚至還自己出馬演實境秀。

培林將矛頭指向歐巴馬,她說:「總統先生,我們承認,你贏了,也接受了。現在離電子提詞機遠一點,做你的工作!」

「巴拉克•歐巴馬承諾要打造歷來最透明的政府。巴拉克•歐巴馬,你說謊。」

培林接著拿起裝滿汽水的重量杯大口啜飲,底下聽眾放聲大笑並回以掌聲。這是在調侃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打算禁售大容量含糖飲料。

保守派認為彭博的政策干涉到個人自由,紐約法官本週擋下這項計畫。

不過,培林最尖銳的批評,是針對共和黨的軍師,她指控這些人處心積慮要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的初選,邊緣化極保守派茶黨(Tea Party)的候選人。

「現在是時候讓這些顧問到一旁休息了。這些專家一直輸掉選舉,但還是繼續被僱用,並坐領高薪。」(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