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加紧网络安全立法(视频)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 (美国之音电)在3月13号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上,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考尔(Rep. Michael McCaul R-Texas)说,美国是全世界网络间谍攻击的目标﹔伊朗、中国等国家盗窃美国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

不过麦考尔说,他最担忧的是美国关键基础设施遭受攻击:“我们知道一些国家在监视我们的公共设施,渗透到我们的天然气与饮水系统以及我们的能源供应网络。”

网络安全涉及到美国各个领域,就在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听证的同一天,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举行相关听证,这显示了网络安全立法的紧迫性。

自2003年以来美国国会没有通过重大的网络安全法令。

去年第112届国会曾试图通过一项网络安全法。法案在众院通过,但是由于法案引起的有关隐私与保密方面的担忧而未能在参议院通过。

今年以来美国频繁遭受网络攻击,特别是2月份美国的曼迪昂特(Mandiant)公司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可能发动了大量针对美国的网络入侵和攻击行动,网络安全引发更大的关注,从而增加了国会尽快立法的可能性。

众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考尔议员说,没有适当的网络安全保护措施会有严重后果:

“我们无法想像如果几个月断电会是什么情形﹔如果我们的电力供应设备遭受攻击,我们的电力网络会瘫痪,然后会造成美国经济瘫痪。这些可不是科幻小说,这是现实问题。最近曼迪昂特公司的报告告诉我们,针对美国的网络攻击活动将近90%来自中国。”

麦考尔议员说,令他震惊的是这些攻击的目标包括北美石油、天然气供应体系,以及美国的航空交通管制电脑系统。

欧巴马总统上个月针对美国网络安全签署了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改进与那些提供或者支持国家重要基础设施的私营企业分享情报,包括一些保密信息。

不过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首席民主党人伯尼.汤普森(Rep. Bennie Thompson, D-Mississippi)说:“尽管签署行政命令是一个良好的进展,但是我们需要立法行动才能全面解决网络威胁以及关键的基础设施可能遭遇的攻击。”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麦克.罗杰斯(Rep. Mike Rogers, R-Michigan)推出网络情报分享与保护法(H.R. 624  Cyber Intelligence Sharing and Protection Act)。

罗杰斯议员在一次研讨会上发出警告说:

“我们已经开始了一场网络战争。大多数美国人不了解,世界上大多数人可能也不了解这个事实。目前看来我们正在输掉这场战争。"

目前罗杰斯议员的法案已经送到相关委员会, 有议员表示法案有希望4月份在众议院全体院会讨论投票。

欧巴马总统也在努力推动国会网络安全立法,他在3月13号与商业界领袖闭门会晤时争取他们对国会立法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