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加緊網絡安全立法(視頻)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訊】 (美国之音電)在3月13號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上,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考爾(Rep. Michael McCaul R-Texas)說,美國是全世界網絡間諜攻擊的目標﹔伊朗、中國等國家盜竊美國的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

不過麥考爾說,他最擔憂的是美國關鍵基礎設施遭受攻擊:“我們知道一些國家在監視我們的公共設施,滲透到我們的天然氣與飲水系統以及我們的能源供應網絡。”

網絡安全涉及到美國各個領域,就在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聽證的同一天,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也舉行相關聽證,這顯示了網絡安全立法的緊迫性。

自2003年以來美國國會沒有通過重大的網絡安全法令。

去年第112屆國會曾試圖通過一項網絡安全法。法案在眾院通過,但是由於法案引起的有關隱私與保密方面的擔憂而未能在參議院通過。

今年以來美國頻繁遭受網絡攻擊,特別是2月份美國的曼迪昂特(Mandiant)公司發佈報告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可能發動了大量針對美國的網絡入侵和攻擊行動,網絡安全引發更大的關注,從而增加了國會儘快立法的可能性。

眾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議員說,沒有適當的網絡安全保護措施會有嚴重後果:

“我們無法想像如果幾個月斷電會是甚麼情形﹔如果我們的電力供應設備遭受攻擊,我們的電力網絡會癱瘓,然後會造成美國經濟癱瘓。這些可不是科幻小說,這是現實問題。最近曼迪昂特公司的報告告訴我們,針對美國的網絡攻擊活動將近90%來自中國。”

麥考爾議員說,令他震驚的是這些攻擊的目標包括北美石油、天然氣供應體系,以及美國的航空交通管制電腦系統。

歐巴馬總統上個月針對美國網絡安全簽署了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改進與那些提供或者支持國家重要基礎設施的私營企業分享情報,包括一些保密信息。

不過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首席民主黨人伯尼.湯普森(Rep. Bennie Thompson, D-Mississippi)說:“儘管簽署行政命令是一個良好的進展,但是我們需要立法行動才能全面解決網絡威脅以及關鍵的基礎設施可能遭遇的攻擊。”

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麥克.羅傑斯(Rep. Mike Rogers, R-Michigan)推出網絡情報分享與保護法(H.R. 624  Cyber Intelligence Sharing and Protection Act)。

羅傑斯議員在一次研討會上發出警告說:

“我們已經開始了一場網絡戰爭。大多數美國人不了解,世界上大多數人可能也不了解這個事實。目前看來我們正在輸掉這場戰爭。"

目前羅傑斯議員的法案已經送到相關委員會, 有議員表示法案有希望4月份在眾議院全體院會討論投票。

歐巴馬總統也在努力推動國會網絡安全立法,他在3月13號與商業界領袖閉門會晤時爭取他們對國會立法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