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 检警仍锁定财杀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6日电)八里双尸案,检警依咖啡店女店长谢依涵在警询时初供,锁定全案动机为财杀,并非日前媒体所报导的情杀。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命案,检方7日声押谢依涵获准,法院裁定咖啡店负责人吕炳宏、男子欧石城、钟典峰交保。检方提抗告,虽然高院发回更裁,但士院13日仍维持交保裁定。

专案小组指出,谢依涵警询时虽坦承部分犯行,并咬出吕炳宏等3人涉案,但谢女在羁押庭全面翻供,检警又无具体证据,使得声押功败垂成。

专案小组说,谢依涵目前仅承认变装张翠萍前往银行盗领存款,检警搜出谢女持有死者账簿、银行监视录影等证物,巩固相关案情。这也是法院裁押谢女的关键。

另外,法医解剖尸体时,发现死者胃中有疑似安眠药成分。检警清查谢依涵就诊纪录,发现她案发前曾到医院领取成分相同的药物。而她在警询、侦查中自白共同参与杀人等情节,与检警所查到的证物非常符合。

检警根据被害人及被告通联纪录、监视录影画面,以及诸多证人的说法,认定谢依涵等4人涉及杀人犯罪嫌疑重大。目前办案的重点,朝向找出有证据能力的凶刀、血衣、血迹等关键证物,让杀人凶手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