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以应对朝鲜威胁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宣布了一项旨在对付来自北韩的日益增长的军事威胁的计划。该计划将在阿拉斯加州增设14个地面导弹拦截器。

哈格尔星期五在华盛顿宣布了这项计划。他说,该计划还包括一个位于日本的新的雷达跟踪站。哈格尔还说,这项部署的目的是:让美国朝鲜发展核技术而带来的威胁产生前做好准备。

哈格尔说,美国已经在加州和阿拉斯加州设置了30个导弹拦截器。他还说,新的武器系统将在2017年开始运作。

哈格尔宣布这个消息的几天前,平壤威胁要对美国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攻击;而两个月前,朝鲜公然蔑视联合国通过的决议案,进行了第三次核测试。朝鲜还在去年12月份进行了远程导弹的测试。

星期二,美国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米勒还提到了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米勒说,国防部正在研究在三个美国境内的备选地点部署导弹拦截器,一个可能的地点是美国东海岸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