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加強導彈防禦系統以應對朝鮮威脅

【新唐人2013年03月16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佈了一項旨在對付來自北韓的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的計劃。該計劃將在阿拉斯加州增設14個地面導彈攔截器。

哈格爾星期五在華盛頓宣佈了這項計劃。他說,該計劃還包括一個位於日本的新的雷達跟蹤站。哈格爾還說,這項部署的目的是:讓美國朝鮮發展核技術而帶來的威脅產生前做好準備。

哈格爾說,美國已經在加州和阿拉斯加州設置了30個導彈攔截器。他還說,新的武器系統將在2017年開始運作。

哈格爾宣佈這個消息的幾天前,平壤威脅要對美國進行先發制人的核攻擊;而兩個月前,朝鮮公然蔑視聯合國通過的決議案,進行了第三次核測試。朝鮮還在去年12月份進行了遠程導彈的測試。

星期二,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詹姆斯•米勒還提到了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關係。米勒說,國防部正在研究在三個美國境內的備選地點部署導彈攔截器,一個可能的地點是美國東海岸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