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职出身拼创业 做中学占优势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5日电)教育部今天举办技职教育宣导记者会,邀请的多位技职出身的创业家都认为,做中学的教育最能激发热忱,是创业的必备元素。

鈊象电子公司创办人李柯柱毕业于嘉义高工、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系,退伍后和几位同伴一同创业,从最末端的维修服务做起,逐渐拓展到最前端的研发。

李柯柱表示,技职教育重视动手做,让他读起来很有成就感,在电子系修电路板修出兴趣,基础训练扎实是他能够迅速创业的基石。

诚和品牌行销公司创办人简志强,毕业于慈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休闲事业管理科,他常告诉员工,要把上班当游戏,用兴趣驱动,做任何事便能事半功倍。

简志强说,他就是爱玩的孩子、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但技职教育激发他对中医药的兴趣,后来他事业有成,也继续回学校进修,致力于缩短产学间的落差。

台硕生物科技公司创办人陈嗣民在元培医专求学时,就取得医事检验证照。他说,国中以前受限于填鸭式的教育,念书念到怕,幸好父母发现他对生物实验有兴趣,让他往技职体系发展,才能有今天的一片天。

回首创业之路,创业者都感谢技职教育帮忙打好基础,但如今台湾是否还有创业的环境?李柯柱说,“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机会,关键在于能不能找到机会点。”技职体系学生接触业界的时间早,熟悉相关技能,便享有相当大的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