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走透透 陈光诚6月来台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苏妍凤台北15日电)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今天证实,在美国进修的大陆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预计6月23日来台访问两周,期间将到台湾南部、东部“走透透”。

负责安排陈光诚访问事宜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表示,陈光诚选择6月来台理由单纯,主要考量在纽约大学的进修课程告一段落后,能带着全家人一起来台。

据指出,陈光诚非常喜欢台湾的民主社会环境和台湾水果,希望能多一点时间认识台湾,而这次访问之旅也将走访南部、东部等地。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透露,联盟从2005年开始就十分关注陈光诚的消息,这次陈光诚来台目的之一也将探视友人。

另外,由于陈光诚对法律相当有兴趣,在台期间将拜访法学界人士,以及非政府组织(NGO)团体。

此外,联盟表示,陈光诚为人随和,只表示很喜欢兰花,要求在旅馆内能放玉兰花。

媒体报导,陈光诚此行是以新书“中国生死书”新书发表会来宾身份申请来台。

陈光诚在大陆长年遭到软禁,去年4月22日靠着众人协助,躲过监视,逃离山东省东师古村的住家,进入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中美双方经过折冲,陈光诚在5月19日搭机飞往纽约,目前在纽约大学进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