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民众买房 参考实价登录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5日电)实价登录上路超过半年,消基会调查显示,84%的受访民众认为“实价登录”交易资讯具有参考价值;买房前更有86%的受访者会参考。

财团法人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今天召开“居住有正义?”记者会,公布民众对实价登录看法的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有54%的受访者认为国内“房价太高”,有42%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偏高”,两者合计高达96 %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国内房价仍高。

认为“房价适中”占3%;认为“房价偏低”及认为“房价太低”占1%。

在知道“实价登录”制度的情况下,有84%的人认为实价登录交易资讯具有参考价值,仅8%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参考价值,另有8%的受访者对于交易资讯的参考价值不置可否。

调查显示,有高达86%的受访者表示会参考实价登录的交易资讯,仅3%不会参考,其余11%的受访者则表示不一定会参考。

至于认为实价登录抑制房价“有效果”的受访者占43%,有36%的受访者认为对抑制房价“无效果”,另外21%的受访者认为“没有意见”。

这次调查以一般民众为主,主要以消基会志工团透过街头随机访问方式进行,受访民众年龄25岁至65岁间,共回收1022份,有效问卷为913份,其中北部346份、中部339份、南部228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