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民眾買房 參考實價登錄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5日電)實價登錄上路超過半年,消基會調查顯示,84%的受訪民眾認為「實價登錄」交易資訊具有參考價值;買房前更有86%的受訪者會參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居住有正義?」記者會,公布民眾對實價登錄看法的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有54%的受訪者認為國內「房價太高」,有42%的受訪者認為「房價偏高」,兩者合計高達96 %的受訪者認為,目前國內房價仍高。

認為「房價適中」占3%;認為「房價偏低」及認為「房價太低」占1%。

在知道「實價登錄」制度的情況下,有84%的人認為實價登錄交易資訊具有參考價值,僅8%的受訪者認為沒有參考價值,另有8%的受訪者對於交易資訊的參考價值不置可否。

調查顯示,有高達86%的受訪者表示會參考實價登錄的交易資訊,僅3%不會參考,其餘11%的受訪者則表示不一定會參考。

至於認為實價登錄抑制房價「有效果」的受訪者占43%,有36%的受訪者認為對抑制房價「無效果」,另外21%的受訪者認為「沒有意見」。

這次調查以一般民眾為主,主要以消基會志工團透過街頭隨機訪問方式進行,受訪民眾年齡25歲至65歲間,共回收1022份,有效問卷為913份,其中北部346份、中部339份、南部228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