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策略有成 IBM股价创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彭博社报导,全球最大电脑服务供应商─国际商业机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股价创历史新高,市值达到2363亿美元。

IBM周三在美股上涨0.7%收212.06美元,创新高股价纪录,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1%。

IBM靠提高每股获利、放弃表现欠佳部门,及跨入数据分析等获利较高软体事业等,逐步推升股价。

IBM表示,2015年将缴出每股获利至少20美元成绩,相较于去年的15.25美元,同时提列500亿美元作为库藏股计划资金,以及在2010-2015年间发放200亿美元股利。

IBM上次股价创新高,是在去年10月16日涨至211美元。当天收盘后,IBM公布第3季营收低于分析师预期,导致隔月股价挫跌。

IBM 2月时指出,旗下数据分析事业表现将超越预期,并表示今年将加倍投资行动科技。(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