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策略有成 IBM股價創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電腦服務供應商─國際商業機器(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股價創歷史新高,市值達到2363億美元。

IBM週三在美股上漲0.7%收212.06美元,創新高股價紀錄,今年以來累計上漲11%。

IBM靠提高每股獲利、放棄表現欠佳部門,及跨入數據分析等獲利較高軟體事業等,逐步推升股價。

IBM表示,2015年將繳出每股獲利至少20美元成績,相較於去年的15.25美元,同時提列500億美元作為庫藏股計畫資金,以及在2010-2015年間發放200億美元股利。

IBM上次股價創新高,是在去年10月16日漲至211美元。當天收盤後,IBM公布第3季營收低於分析師預期,導致隔月股價挫跌。

IBM 2月時指出,旗下數據分析事業表現將超越預期,並表示今年將加倍投資行動科技。(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