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众偏爱沙柯吉甚于欧兰德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3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为挽回声望,在东部金丘(Cote d’Or)进行下乡之旅,但1项最新民调指出,法国人喜欢前总统沙柯吉甚于欧兰德,欧兰德面临的形势无异雪上加霜。

民意调查机构易普索(Ipsos)为“巴黎竞赛杂志”(Paris Match)所做的最新民调显示,53%的受访者喜欢沙柯吉(Nicolas Sarkozy),44%的人偏好欧兰德,3%对这两人都没有偏好。

这些数据显示反转趋势,自2011年11月欧兰德要竞选总统到就职之后,历经7项民意调查,每次欧兰德都受到民众偏爱,而这次是第一次民意肯定沙柯吉,对欧兰德而言则又是一次打击。

“巴黎人报”3月初的民调指出,68%的受访者对欧兰德感到失望,认为他无论是在2013年、还是5年任期内,都不可能兑现竞选承诺。

之后,易普索和“重点周刊”(Le Point)公布欧兰德的民调已经降到谷底,只有31%的满意度,创下1996年来的最低纪录。

与此相反,53%的受访者更喜欢现任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甚于呼声高的前劳工部长欧布瑞(Martine Aubry);不过,有43%的受访者偏爱欧布瑞,两人的差距正在缩小,因为2012年6月,68%的受访者回答偏爱艾侯,只有30%的人喜欢欧布瑞。

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仍旧是法国人最有好感的政治人物,68%的人喜欢;65%的人喜欢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巴黎市长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e)则获64%民众的好感。

法国产业复兴部长蒙特布赫(Arnaud Montebourg)、刚卸任社会党党魁的欧布瑞和领导左派阵线(Front de Gauche)的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在民众心中则如冉冉升起的新星,对他们的喜爱分别增加了9%、6%和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