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街友诈保 犯罪集团送办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3日电)中市杨姓男子涉嫌利用街友投保,再制造假车祸诈领保险金,已得手新台币400多万元,刑事警察局六队今天逮捕杨男等9人送办。

刑事警察局侦六队表示,检警追查中市1宗林姓男子死亡案,案情相当可疑,发现45岁杨男为首的犯罪集团涉嫌锁定有酗酒、体弱多病的街友,先为街友办理假结婚手续,再以同居人身份或朋友身份,为街友投保高额寿险或旅行平安险。

侦六队指出,不少投保寿险的被投保人约3至4个月身亡,投保旅行险的被投保人则发生车祸,住院开刀,据以向保险公司诈领保险理赔金。

中部检警今天兵分14路分别到台中市、彰化县及台北市展开搜查,传唤杨男等相关涉案人及证人21人,并查获账户及保险申请理赔等相关证物。

检警追查发现,犯罪集团已透过2件寿险案及3件假车祸案件,诈领得手保险金400多万元,另有申请理赔约1400多万元保险金,尚未领取到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