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街友詐保 犯罪集團送辦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3日電)中市楊姓男子涉嫌利用街友投保,再製造假車禍詐領保險金,已得手新台幣400多萬元,刑事警察局六隊今天逮捕楊男等9人送辦。

刑事警察局偵六隊表示,檢警追查中市1宗林姓男子死亡案,案情相當可疑,發現45歲楊男為首的犯罪集團涉嫌鎖定有酗酒、體弱多病的街友,先為街友辦理假結婚手續,再以同居人身分或朋友身分,為街友投保高額壽險或旅行平安險。

偵六隊指出,不少投保壽險的被投保人約3至4個月身亡,投保旅行險的被投保人則發生車禍,住院開刀,據以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理賠金。

中部檢警今天兵分14路分別到台中市、彰化縣及台北市展開搜查,傳喚楊男等相關涉案人及證人21人,並查獲帳戶及保險申請理賠等相關證物。

檢警追查發現,犯罪集團已透過2件壽險案及3件假車禍案件,詐領得手保險金400多萬元,另有申請理賠約1400多萬元保險金,尚未領取到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