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呛声 北韩证实废止停战协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法新电)北韩今天证实,已经废止60年前结束韩战的停战协定,并警告下一步是对北韩敌人发动“无情”军事报复。

北韩近日连发恫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至近年来最高点。北韩今天又采取行动,由人民武力部发出长长的声明。

官方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这项声明表示,美国和美国在首尔的“傀儡”才是真正的“好战”。

人民武力部发言人说:“他们最好记住停战协定不再有效,(北韩)不受制于两韩间互不侵犯的宣言。”

发言人还说:“如今未竟之事就是(北韩)军方和人民采取正义行动和无情报复。”

南韩官员今天则表示,两韩1条军事热线仍在运作。

北韩11日切断和南韩的红十字会(Red Cross)热线电话,抗议美国和南韩联合军事演习。

但南韩总统府发言人说,2000年安装在西岸附近且为两韩军方所用的另1条热线完好无损。

这位发言人说:“军事通讯正常运作,必要时我们将寻求这条管道向北韩传达讯息。”(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