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嗆聲 北韓證實廢止停戰協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北韓今天證實,已經廢止60年前結束韓戰的停戰協定,並警告下一步是對北韓敵人發動「無情」軍事報復。

北韓近日連發恫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至近年來最高點。北韓今天又採取行動,由人民武力部發出長長的聲明。

官方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項聲明表示,美國和美國在首爾的「傀儡」才是真正的「好戰」。

人民武力部發言人說:「他們最好記住停戰協定不再有效,(北韓)不受制於兩韓間互不侵犯的宣言。」

發言人還說:「如今未竟之事就是(北韓)軍方和人民採取正義行動和無情報復。」

南韓官員今天則表示,兩韓1條軍事熱線仍在運作。

北韓11日切斷和南韓的紅十字會(Red Cross)熱線電話,抗議美國和南韓聯合軍事演習。

但南韓總統府發言人說,2000年安裝在西岸附近且為兩韓軍方所用的另1條熱線完好無損。

這位發言人說:「軍事通訊正常運作,必要時我們將尋求這條管道向北韓傳達訊息。」(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