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补助免税 国税局注销税单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2日电)云林县政府今天表示,台塑加码奖励农民平地造林,将比照财政部奖励造林免缴所得税,国税局将呈报上级后注销税单。

民进党籍立委李应元在服务处邀集云林县副县长施克和、中区国税局副局长王(绣)忠、台塑麦寮管理部、麦寮乡民代表会等与会,讨论台塑六轻加码造林奖励金、农民所得免税事宜。

李应元指出,台塑补助造林,中央政府应该参照财政部民国86年发布解释令,视同林务局的造林奖励金一样免开扣缴凭单,不应该增加农民负担。

施克和说,农民参与造林,响应国家政策、复育国土,云林县造林达1109公顷,是全国第一,应奖励而非课税;农民投入造林兼具推动节能减碳,所得奖励金不只免税,更应比照过去促进产业升级条例,抵减税金。

中区国税局副局长王(绣)忠表示,免开扣缴凭单是对林务局给付的奖励金,不包括台塑加码奖励,会将农民面临情况呈报财政部斟酌衡量,先不将台塑发出的扣缴凭单归课处理,待核可即注销扣缴凭单。

农委会推动平地造林,台塑企业对云林县农民加码奖励金,从民国100年起办理,吸引热潮,2年间申请1100公顷造林,居全国之冠,但是有1000多户农民近来收到台塑依法寄发的所得税扣缴凭单,引起反弹并陈情,于是促成今天的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