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補助免稅 國稅局註銷稅單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2日電)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台塑加碼獎勵農民平地造林,將比照財政部獎勵造林免繳所得稅,國稅局將呈報上級後註銷稅單。

民進黨籍立委李應元在服務處邀集雲林縣副縣長施克和、中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繡)忠、台塑麥寮管理部、麥寮鄉民代表會等與會,討論台塑六輕加碼造林獎勵金、農民所得免稅事宜。

李應元指出,台塑補助造林,中央政府應該參照財政部民國86年發布解釋令,視同林務局的造林獎勵金一樣免開扣繳憑單,不應該增加農民負擔。

施克和說,農民參與造林,響應國家政策、復育國土,雲林縣造林達1109公頃,是全國第一,應獎勵而非課稅;農民投入造林兼具推動節能減碳,所得獎勵金不只免稅,更應比照過去促進產業升級條例,抵減稅金。

中區國稅局副局長王(繡)忠表示,免開扣繳憑單是對林務局給付的獎勵金,不包括台塑加碼獎勵,會將農民面臨情況呈報財政部斟酌衡量,先不將台塑發出的扣繳憑單歸課處理,待核可即註銷扣繳憑單。

農委會推動平地造林,台塑企業對雲林縣農民加碼獎勵金,從民國100年起辦理,吸引熱潮,2年間申請1100公頃造林,居全國之冠,但是有1000多戶農民近來收到台塑依法寄發的所得稅扣繳憑單,引起反彈並陳情,於是促成今天的協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