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拟推展 社区棒球队打联赛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12日电)经典赛重现国人棒球热情,新北市长朱立伦将引进美式亲子参与的社区棒球模式,鼓励社区成立棒球队并举办社区联赛。

朱立伦上午召开市政会议时表示,这次棒球经典赛重现国人对棒球的热情,也消弭过去因打假球所造成的疑虑及失望。

他说,为推展棒运,除仍续扎根国高中小及成棒的4级棒球,也将推展亲子同乐的社区棒球,要求相关局处研拟补助办法,鼓励各社区组棒球队,进而认养全市30多座简易球场及办理社区联赛。

他表示,从他的脸书市政意见反映上,有人质疑中日对决时,市民广场为何不开放大萤幕转播球赛?而是刻意安排在新庄球场,相关单位应检讨改进。

他指出,希望市民广场未来可成为重要运动赛事转播点,不一定要刻意摆放椅子。也可思考充分利用全市各交通便利及市民汇集的地方设置萤幕,让来往搭车、购物或洽公民众看一下重要赛事转播,“就算只看5分钟,民众也会很高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