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放榜 中市2人考上台大医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1日电)大学繁星推荐今天放榜,台大医学系只录取6人,台中女中许慧得及晓明女中林威辰不但学测拿满级分,繁星又考上台大医学系。

林威辰是晓明国中部直升高中部的学生,除课业之外,也参与许多课外活动,在校课业总是拿第1,因此被许多同学及学妹认为是个“传奇”。

林威辰还曾代表学校参加2010、2011亚太青年科学研讨会,分别在台湾、意大利威尼斯与各国高中生交流。参加2011年智慧铁人竞赛,更获得台中区初赛第1名。

台中女中的许慧得是数理资优班学生,家族中有20多人当医师的熏陶,加上她高一时曾因病手术,造成学业成绩下滑,就立志要从医救人,挑战难度最高的台大医科,学测才刚拿到满级分,现在繁星推荐又顺利考上台大医科,她显得很开心。

台中一中美术班学生黄亮昕,学术科平均成绩在这次申请繁星推荐的全国美术班学生中拿到最高,术科各项表现都很亮眼的她,最喜欢宫崎骏的“魔法公主”动画,这次顺利考上北艺大动画系,希望未来能有故事性的创作,能朝3D动画的方向迈进。

繁星推荐考上高雄医学大学牙医学系的台中女中的李昀蓁,在校内曾经担任绿光天使及绿光姐姐,热心助人的她,高一时曾经每周2次到国小担任义务课辅老师,课辅回到家都快8时了,但不影响学业表现,她说,助人的经验对自己的学习很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