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不考虑通讯投票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1日电)内政部民政司今天表示,推行不在籍投票,不考虑通讯投票,仍以社会最有共识的移转投票为主。

核四诉诸公投,新北市长朱立伦建议施行不在籍投票,引发讨论。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表示,只要不是通讯投票方式,都可以考虑。

内政部民政司今天表示,推动不在籍投票一直以移转投票为方向,不考虑通讯投票,“国内无法接受、相信通讯投票”,人民还是以亲自投票、现场唱票、计票最为放心。

民政司说,台湾选举投票率高,选情差距小,一般对通讯投票会有很多质疑,过去曾举办的不在籍投票公听会,学者专家等各界声音,都认为国内采移转投票较合适,也就是让无法回到户籍地投票者,可事先申请移转到他地投票。

民政司也说,为推动不在籍投票,内政部在2011年1月就曾通过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修正草案,赋予实施不在籍投票法源,当时规划的也是移转投票。

不在籍投票的方式有很多种,包括通讯、提前、移转、代理和指定投票所等,将来是否开放其他不在籍投票方式?民政司说,等移转投票上路后,视施行状况再做决定。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日前公布公投主文与理由书,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希望这会期通过核四公投案,最慢可在年底举行公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