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不考慮通訊投票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內政部民政司今天表示,推行不在籍投票,不考慮通訊投票,仍以社會最有共識的移轉投票為主。

核四訴諸公投,新北市長朱立倫建議施行不在籍投票,引發討論。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表示,只要不是通訊投票方式,都可以考慮。

內政部民政司今天表示,推動不在籍投票一直以移轉投票為方向,不考慮通訊投票,「國內無法接受、相信通訊投票」,人民還是以親自投票、現場唱票、計票最為放心。

民政司說,台灣選舉投票率高,選情差距小,一般對通訊投票會有很多質疑,過去曾舉辦的不在籍投票公聽會,學者專家等各界聲音,都認為國內採移轉投票較合適,也就是讓無法回到戶籍地投票者,可事先申請移轉到他地投票。

民政司也說,為推動不在籍投票,內政部在2011年1月就曾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賦予實施不在籍投票法源,當時規畫的也是移轉投票。

不在籍投票的方式有很多種,包括通訊、提前、移轉、代理和指定投票所等,將來是否開放其他不在籍投票方式?民政司說,等移轉投票上路後,視施行狀況再做決定。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公布公投主文與理由書,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希望這會期通過核四公投案,最慢可在年底舉行公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