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长参加坎培拉热气球节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台东县长黄健庭夫妇率领热气球飞行团队8日(当地时间)抵坎培拉访问,参加2013年坎培拉热气球奇观节活动。中华民国驻澳大利亚代表张小月表达诚挚的欢迎。

张小月指出,黄健庭所率领的热气球飞行团队,是台湾第一支前来澳洲首都坎培拉参加热气球奇观节的队伍。台东县近年积极推广热气球活动,带动相关观光产业的蓬勃发展,成绩斐然,让台东县成为台湾热气球活动的摇篮。

张小月表示,台东县参加坎培拉的热气球奇观节活动,除有助台湾的飞行员与澳洲及各国团队经验交流与观摩学习外,更重要的是,让世界知道台湾已成为热气球活动的重要一员,欢迎澳洲人民前往台湾观光旅游及参加台东县主办的热气球嘉年华。

张小月与黄健庭于9日清晨在坎培拉旧国会大厦前的草坪上共同展示从台湾运来的“台东一号”热气球,受到现场数千观众的驻足围观,赞叹不已。

许多住在坎培拉的侨胞及在邻近地区打工度假的台湾青年,也循着台东热气球的出现,来到活动现场,纷纷要求与黄健庭及张小月合影,气氛热烈。

黄健庭同时带着台东县主办今年6月到8月“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的旗帜,向现场的游客与观众介绍台湾观光,邀请国际友人到台东一游,成为促销台东观光的最佳代言人。

张小月另安排黄健庭和坎培拉市议会议长邓恩(Vicki Dunne)女士等人餐叙会晤,就都市建设及发展计划交换意见。

黄健庭等人也参访了国家首都展览馆,了解坎培拉建城的理念、城市规划与人文地理,以及坎培拉建城百年的历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