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核游行9日登场封锁博爱特区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8日电)309全台废核游行明天登场,主办单位表示,北台湾游行队伍将拉起5公里长封锁线,包围博爱特区,象征一旦发生事故总统府也难幸免。

上百个民间团体明天下午将于北、中、南、东地区,同步举行309全台废核游行,主办单位表示,报名参与游行的团体持续增加中,已超过原先预期人数,预估至少有5万人上街头,共同表达支持废核的立场。

北台湾部分,绿色公民行动联盟指出,将有309名志工及参与群众,拉起长达5公里“终止危险核电”红色警戒线,象征封锁博爱特区,希望藉由“封锁核灾现场”行动剧,凸显一旦事故发生,连总统府也难以幸免。

游行结束后的废核誓师晚会,反核作家刘黎儿、导演柯一正、作家小野、乐团Tizzy Bac、1976、旺福乐团、灭火器、929乐团等将上台演说表演,展现人民反核决心。

主办单位说,各界帐篷、深夜彩绘工作坊将夜宿府前凯达格兰大道至天明,10日上午8时升反核旗前,工作人员将带动游行民众,以融合瑜珈、现代舞、体操、TAEBO等强调“术德兼修、修身养性”的“国民反核操”,带动身心。

中台湾部分,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台中分事务所说明,游行队伍将分为亲子、文创人、NGO团体、学生、同志6大队,民众可依不同属性加入队伍。游行结束后,将在台中市府广场举行反核升旗典礼,为之后的废核摇滚音乐会揭开序幕。

南台湾部分,地球公民基金会透露,已有128个团体报名,游行人数上看2万人,为南台湾废核运动历来规模最大。

主办单位表示,废核连署行动(http://430.ngo.tw/ )暴增,已超过2万3000人。呼吁支持废核者呼朋引伴,加入反核简讯连署,向政府表达拒绝核能威胁的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