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之差 大立光守住股王宝座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8日电)半导体设备厂汉微科今天盘中股价一度超越大立光成为新股王,尾盘涨幅双双收敛,大立光终场仍以6元之差保住股王宝座。

电子束检测设备厂汉微科受惠于台积电等半导体厂这2年大举扩产,且具小股本及筹码集中优势,在外资连9日买超推升下,股价逼近大立光,近来展开股王争霸战,今天挟股本小筹码集中优势,盘中一度抢下股王宝座。

法人预期2档个股后续股王追逐战,仍有机会延续,不过,短线上,大立光正值产业淡季,展望保守;加上资增券减,外资及投信均站在调节一方,股价已跌破季线约777元支撑,同时季线向下弯。在大盘指数冲上8000点之际,能否持续扮演多头指标,有待考验。

法人表示,汉微科由于订单能见度长达半年,近来股价一路飙升,1周来涨幅逾2成多,相对大立光最近的弱势表现,在一上一下的差异下,今天一度登上股王宝座;唯短线涨多后,获利了结卖压出笼,使得股王宝座得而复失。

大立光今天开高震荡,最高来到786元,尾盘卖压出笼,收在平盘价764元;汉微科以大涨38元开出,早盘一度冲高逼近涨停板,最高来到791元,尾盘涨幅收敛,终场以758元作收,上涨16元或2.16%。收盘大立光以6元价差领先汉微科,保住股王宝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