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之差 大立光守住股王寶座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8日電)半導體設備廠漢微科今天盤中股價一度超越大立光成為新股王,尾盤漲幅雙雙收斂,大立光終場仍以6元之差保住股王寶座。

電子束檢測設備廠漢微科受惠於台積電等半導體廠這2年大舉擴產,且具小股本及籌碼集中優勢,在外資連9日買超推升下,股價逼近大立光,近來展開股王爭霸戰,今天挾股本小籌碼集中優勢,盤中一度搶下股王寶座。

法人預期2檔個股後續股王追逐戰,仍有機會延續,不過,短線上,大立光正值產業淡季,展望保守;加上資增券減,外資及投信均站在調節一方,股價已跌破季線約777元支撐,同時季線向下彎。在大盤指數衝上8000點之際,能否持續扮演多頭指標,有待考驗。

法人表示,漢微科由於訂單能見度長達半年,近來股價一路飆升,1週來漲幅逾2成多,相對大立光最近的弱勢表現,在一上一下的差異下,今天一度登上股王寶座;唯短線漲多後,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使得股王寶座得而復失。

大立光今天開高震盪,最高來到786元,尾盤賣壓出籠,收在平盤價764元;漢微科以大漲38元開出,早盤一度衝高逼近漲停板,最高來到791元,尾盤漲幅收斂,終場以758元作收,上漲16元或2.16%。收盤大立光以6元價差領先漢微科,保住股王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