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达荷州通过友台决议文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美国爱达荷州参、众议会为进一步推展与台湾的双边关系,并在既有良好基础上继续加强各项合作,在2月13日与3月5日先后无异议通过SCR104号联合决议文。

在这项决议文内容中,重申爱达荷州承诺强化及深化与台湾的双边关系,同时鼓励台湾持续参与攸关公共安全、卫生及贸易的国际组织。

5日上午,爱达荷州众议会欢迎驻西雅图办事处处长金星、组长林晖程、副领事纪佩汾等,并提出临时动议,无异议通过SCR104号决议文,表达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交付表决前,爱达荷州众议长贝克(Scott Bedke)特别向全体议员介绍金星一行,金星也挥手向在场议员致谢。

决议文内容中,肯定台湾经济发展以及民主成就,认为台湾是国际社会可贵的一员,应续参与攸关公共安全、卫生及经贸合作的国际组织。

根据驻西雅图办事处统计,2012年台湾为爱达荷州的第2大出口市场,总金额达7亿6000万美元;台湾也是爱达荷州农产品的第10大出口市场,总金额达20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