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通過友台決議文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7日專電)美國愛達荷州參、眾議會為進一步推展與台灣的雙邊關係,並在既有良好基礎上繼續加強各項合作,在2月13日與3月5日先後無異議通過SCR104號聯合決議文。

在這項決議文內容中,重申愛達荷州承諾強化及深化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同時鼓勵台灣持續參與攸關公共安全、衛生及貿易的國際組織。

5日上午,愛達荷州眾議會歡迎駐西雅圖辦事處處長金星、組長林暉程、副領事紀佩汾等,並提出臨時動議,無異議通過SCR104號決議文,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交付表決前,愛達荷州眾議長貝克(Scott Bedke)特別向全體議員介紹金星一行,金星也揮手向在場議員致謝。

決議文內容中,肯定台灣經濟發展以及民主成就,認為台灣是國際社會可貴的一員,應續參與攸關公共安全、衛生及經貿合作的國際組織。

根據駐西雅圖辦事處統計,2012年台灣為愛達荷州的第2大出口市場,總金額達7億6000萬美元;台灣也是愛達荷州農產品的第10大出口市場,總金額達20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