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挖他人树木 警逮7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7日电)云林县许姓男子联络不到债务人,误将债务人农地上树种转卖,昨天挖掘时,被地主发现报警,嘉义县警方逮捕7名嫌疑人。

警方表示,住在台中市的刘姓男子自称从事园艺,于去年透过友人介绍,向云林县许姓男子借款新台币27万元,刘男为取得信任,带着许男到嘉义县大林镇三角里一处农地,明言农地上树葡萄、罗汉松为其所有,若无还钱,可雇工搬运抵债。

警方指出,今年春节后,许男一直联络不到刘男,其家人也表示刘男很久未返家,便找上也是从事园艺的郭姓男子,并以6万元代价,将大林镇农地上的树葡萄、罗汉松等树种转卖,郭男不疑有他,昨天下午雇了5名工人挖树。

不过,真正的地主昨天下午前往巡视种植的树木时,发现有不明人士在偷窃,立即报警处理,警方到场,立即制止郭男及工人的挖掘,便带回分局讯问,随后也前往北港镇带回许姓男子。

许男供称,受到债务人的误导,才会以为农地上的树种为债务人刘男所有;郭男及5名工人均表示不知情。警询后,今天全案依窃盗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